畸無

世间雪现人间情。

故事

ooc属于我,许清子是自己人设来着

私设如山,慎入。

“司机,不老村。”
“好嘞!”

窗外的景物飞快的掠过眼前,换句话来说,就是模糊一片。想来思去,还是在大衣的口袋里抽出那张东西。

许博远修长的手在上面不停的摩挲,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吧。一声不急不平的刹车,把人的思绪全然拉回。

付了钱,下车。一眼就可以看到一块经历了风雨的古木上刻着几个字,不老村。终究还是个土生土长的G市人,来到N市不免会水土不服。

搓了搓被冻得僵硬的双手,许博远看着也不是很大的雪,也没想着撑伞就走了。小巧的雪花落在人的身上,又无了踪影。

原本有规律的脚步声一点一点的慢了下来,最后到没有。一块干净的小黑板上写着,南京失恋博物馆几字。往屋里望去,亦是一片温暖。敲了敲门,待里面传来清脆的女声。
“请进。”

屋里的女孩看起来二十出头,穿着一件白色的圆领针织衫。周围全是书,墙上挂着一块木板,贴着不少写着字的便利贴。桌面上已经放好一纸一笔,旁边还贴心的放上一杯热可可。

“请问这一次的物品是什么呢?”许博远认真的想了想,“荣耀的账号卡。”说着,把在手里搓热的账号卡交给对方,账号卡的背后亦然写着:ID:绝色。女孩拿过桌上的东西,低头写了几笔。

许博远看着桌上的账号卡,暗了暗神情,低头不语。“可以说一下,你的故事吗?”许博远连忙抬起头,“好的。”女孩笑了笑,“不用紧张。”许博远木讷的点了点头,手里捧着热可可。

“我称他为Y先生吧,我和Y先生是在荣耀里认识的。Y先生是荣耀里的职业选手,那一年他刚退役,打算重新在新区重来。也不知道是不是缘分,刚好就被我碰上了。”

“他总是孤身一人,但是他的语气里却从来没有孤独。他很喜欢和我们这些大公会抢BOSS,抢完了总会非常拉仇恨的说谢了。还记得一开始的时候,我还是发了十八条好友申请才通过的。记得有一段时间,各大公会都注意着千波湖的副本,只是因为有他。”

“他总这样,让人不得不防着他。当其他公会都传来消息自家人被他杀的时候,我们这边却是风平浪静。从那时开始,我就发现我对他的感情,远远超于仰慕,更加接近喜欢,爱情的喜欢。”

“后来,他叫我去B市,我同意了。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,Y先生这人,不太喜欢收拾自己,又有烟瘾,长得其实挺好看的。他说话像是带嘲讽,都会让人觉得有些火大。”

“再后来,我们见面的次数多了起来。他对我也越来越好,我们就这样,像小说一样狗血的在一起了。”

“到最后我才发现我不过是自导自演的一场戏。那天我买了票,去看他的比赛。专注的眼神,帅气的笑容。在那一刻我就知道,不属于我。当晚,我给他打电话。”

“我说,我们分了吧,我们…不适合。他没有犹豫,很果断的同意了。那一次是我最后去B市,最后一次和他说话。那天晚上,他拿了冠军。我透过窗可以看到他们在里面庆祝的很开心,我突然觉得,这么做都是对的。”

许博远低头想了想,嘴角勾起了一丝弧度。

“我正准备走的时候,Y先生跑过来叫了我一声‘小蓝。’,我笑着对他说‘我叫,许博远。’。”

低头整理文案女孩抬起头来,说了一句话,直直的戳中了许博远的心软。
“那是你一辈子里,最牵强的笑容。”许博远没有反驳,只是点了点头。

低头抿了一口热可可,转头去看女孩。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响起,显示屏上写着:
南京失恋博物馆
第520件:账号卡
叙述人:许博远

许博远正看的入神,女孩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。“有兴趣在这里工作吗?”许博远愣了愣,没反应过来。“可以听到很多人的故事。”许博远想了想,现在自己除了管蓝溪阁的事,也没别的活做,又不想回G市或者B市。在这里工作,未免不是个好事,于是点了点头。

女孩弯了弯眸,笑着说:“南京失恋博物馆欢迎你,许博远。我是你的同事,许清子。”看到许博远还沉寂在刚刚的叙述中,伸手在人的眼前晃了晃。望着许博远的眼睛,认真的说。

“你知道吗,世界上的万物将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,完全重现。也就是说,你遇到他的那一刻,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后,将会再度相遇。这就是缘分。你和他的感情比普通人的更加艰难,我相信你们会回到当初。”

——TBC
——文/君言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