畸無

世间雪现人间情。

六一贺文

君归
警察邦x医生信

“告诉我,这次去哪里。”
韩信抬手扶起滑落到鼻尖的平光眼镜,湛蓝的眼睛不带一丝遮遮掩掩,直白的看着人玩世不恭的样子。

“诶我说重言,别这么严肃嘛。就去Z市追杀个逃犯,不会有事的。”刘邦讪讪笑道,弯腰靠近人的脸庞,帮人被风吹乱的碎发别好。手指滑落到人的侧脸,低头轻吻人浅色的唇。

韩信任由他的动作直到停止,站起来,将人抱紧。“几号。”“01。”刘邦似是感觉到韩信放在自己腰间的手又收紧了几分。刘邦宽大温暖的手将韩信修长素白的手撮紧,拇指来回摩挲着那枚款式简洁的戒指。

“答应我,平安回来。”“好。”看着人严肃的脸有些想发笑,松开韩信,向人挥了挥手,转身走出房间。脚步声越来越轻,延至消失。韩信站在窗边看着满天的繁星,半晌露出一个担心的表情。

两天后,Z市。
“组长!”顾不得后面队员的惊呼,险险避开01猛的刺过来的一刀。一把拉住他的手,用惯性把人摔在地上,骨头碎裂的响声清晰。刘邦喘着粗气,压抑住用力过猛而颤抖的手去拿枪,缓缓举起,手压住机枪板。

01森森发出两声笑,突然捡起地上的尖刀向刘邦腹部刺去。刘邦冷不防被他扑倒在地,腹部传来血肉撕裂的痛苦。刘邦死死的看着01的手,用最后的力气扣下机枪板。01的脸一愣,整个人脱力倒在一边。

用毅力维持着脑子的清醒,抽出胸前的录音笔,打开。“咳…我,回来了…”血污抹上了白色的录音笔。

“队长!快,医务人员!!”刘邦勾了勾唇角,看着身边的队员,把录音笔滚到他们脚边。其中一位女警官弯腰捡起,“队长…”“把这个…咳…给,给医院的韩信…”越来越强的窒息感,究竟还是降临。

几日后。
“韩先生,您的快递。”韩信接过,整了整身上的白大褂,回到办公室。白色的录音笔滚到桌面上,打开,熟悉不过的声音。眼眶支撑不住,眼泪还是滴了下来。
如果没有让你去,你是不是还在我身边。

五年后。
阳光正好,把韩信手里的鲜花照的有些不太实际。阴森的墓地,被阳光照的神圣。缓缓渡步到墓碑前,将手里的鲜花放下,手指轻轻拂过墓碑的灰尘。

刘邦之墓。

抚摸墓碑的手指停下,视线停留在刘邦的黑白照上。那时的刘邦,还带着许些青涩。眼泪滴落在洁白的花瓣上,滑落到地。韩信弯弯眉眼,笑了起来,两个酒窝隐隐约约可以看到。

“刘邦,我回来了。”

文/君言

评论(2)

热度(21)